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 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

2023-05-22

5月19日下午,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协会秘书处顺利召开。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林旭亮、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陈粤平及协会理事会成员、监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沈民奋理事长主持。


image.png


会上,陈粤平会长做协会(联盟)阶段性工作报告,陈会长从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交流培训、加强人才培养、了解会员需求等几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与参会理事会成员共同探讨协会下来的工作计划。


image.png


接着,沈民奋理事长组织理事会成员就目前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况、大数据应用、智能制造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交流,与会企业踊跃发言,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沈民奋理事长也表示,目前国家正在加大“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力度,随着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数字化已成为引领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迈进的有效手段,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乃势之所趋、时之所迫。协会(联盟)将以推动我市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为工作重点,通过调研、诊断、培训等方式,助力企业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image.png


image.png


会上,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林旭亮肯定了协会(联盟)近年来所做的工作,他从协会的定位、管理和作用三方面对协会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协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推动我市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协会滕丽秋秘书长表示,下来协会的工作重点将聚焦在数智转型、“专新特新”企业培育,交流培训及人才培养几方面,协会将不断开拓进取,深化服务,发挥协会的平台枢纽职能和专业优势,围绕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推动更多企业走上数字化转型之路,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