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协会参加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2023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培训会

2024-02-01

1月24日,由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总会主办的2023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培训会,在市社会组织总会多功能厅举行,申报参加年度评估的我市40多家市区两级社会组织负责人、专职人员参会。市民政局副局长刘勤裕同志作开班动员。协会秘书长滕丽秋及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


image.png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社管科科长、市社会组织总会秘书长姚军,市社会组织总会监事长赖冻、市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王锦武等,围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实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财务规范和如何准备完成评估工作进行了专业的授课。


image.png


我市自2009年起组织开展首批行业协会商会等级评估工作,评估对象类型逐渐覆盖至市级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各类社会团体,先后完成了10批次共118家社会组织的等级评估,这次是第11批。通过等级评估,有效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深度促进社会组织综合运行能力,全面激发社会组织自身造血功能,全市社会组织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品牌效益度、社会信誉度、群众满意度整体提升,为汕头高质量发展贡献出社会组织的力量。


image.png


培训会要求,广大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专职人员,要进一步认识评估工作对于社会组织建立有效法人治理、内控制度,提升社会组织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以及参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公益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申请等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申报参与等级评估工作的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资源和人力的调配,认真梳理会务建设,实事求是完成评估工作准备,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参训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专职工作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对于社会组织评估工作重要性认识,加深了对评估指标的理解,学到了社会组织评估材料的收集整理和财务规范等相关知识技能。


来源:汕头社会组织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