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客广东”汕头赛区服务对接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2-07-28

为更好的培育和服务汕头市“专精特新”企业及创客广东大赛优秀项目,整合国家、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优秀服务资源。2022年7月27日,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协办的“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暨“创客广东”汕头赛区服务对接培训活动在汕头金海湾酒店成功举办。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林锡波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出席活动。


1.png


2.jpg


在主题分享“极致降本-八大利器,帮助企业挖掘内部金矿”中,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精益管理智库专家廖尚宜分享了如何利用八大利器赋能企业真正实现降本增效。


3.png


关于专精特新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专题培训中,协会滕丽秋秘书长为企业现场解读专精特新企业与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条件和扶持政策,讲解了在认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认定的新变化。


4.png


滕丽秋秘书长表示,目前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都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也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

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旨在进一步提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精准化水平。汕头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省认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100家。接下来,协会也将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专精特新”,做好企业梯度培育,推动企业实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