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轻工装备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会召开

2023-05-29

5月26日下午,民建汕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燕珊,民建汕头市委会副主委、金平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生带队赴协会开展轻工装备产业专题调研座谈会,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协会秘书长滕丽秋参加座谈会。


11.jpg


会上,沈民奋理事长围绕我市轻工装备产业的产品结构、生产工艺、技术水平、研发投入、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提供了针对性的解决思路,他指出要根据国家、省、市的发展战略制定我市轻工装备产业发展规划,加速数字化转型力度,形成专业化的产业集群,同时发挥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作用,与潮州、揭阳协同发展,以此提升我市轻工装备产业发展优势。


image.png


滕丽秋秘书长也从我市轻工装备产业的市场前景、技术创新、管理规划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她建议,企业要注重软件在轻工装备的核心作用,坚持“专精特新”的发展路径,协同打造产业共建平台。


image.png


接下来,协会将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递企业心声,代表行业发声,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我市“三新两特一大”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助力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