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市工信局领导走访会长单位星辉环材和副会长单位英联股份

2023-02-06

2023年2月3日下午,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林锡波走访协会会长单位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副会长单位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情况,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协会秘书长滕丽秋陪同走访。

首先,林锡波副局长来到协会会长单位星辉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陈粤平会长向林锡波副局长介绍了公司发展的概况、产品应用领域和工艺流程,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他表示,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高抗冲聚苯乙烯”,该产品被确定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目前星辉环材在国内聚苯乙烯行业的产能规模处于前列水平,公司研发中心已被认定为广东省工程中心,具备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开创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抗冲聚苯乙烯生产核心技术。


1.jpg

随后,陈粤平会长陪同沈民奋理事长、林锡波副局长赴副会长单位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英联股份翁宝嘉总经理向各位领导介绍了英联股份投资建设的英联金属科技(汕头)智能化生产基地。她称,汕头基地引入全球最先进铁盖全自动化生产线、日本大福立体仓库、韩国智能天车等智能设备,并辅以基于混合云技术底座的智能制造管理云平台,实现全品类易拉盖智能工厂应用。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打造全球范围内自动化程度最高、单体产值最大、品种最齐全的“三最”易拉盖生产工厂。


2.jpg

在与两家企业负责人交流中,林锡波副局长详细询问了企业亟需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事宜,并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近年来在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方面取得的成绩,鼓励企业用好用足扶持政策,抢抓数字化改革机遇,充分发挥人才引领优势和产业创新优势,共同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