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汕头入选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2023-11-16

11月11日,2023广东数字经济发展论坛暨广东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论坛在广州召开。论坛上,全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广州、珠海、汕头、佛山等14个地市入选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

image.png

image.png


今年6月,我省出台制造业当家22条,文件明确提出以汕头为核心,在粤东地区加快推动纺织服装、玩具创意等传统产业提质升级,此次转型试点,汕头将聚焦纺织服装、玩具创意两大特色产业。“两特”产业的规模、集聚效应以及竞争优势确保了小轻快准解决方案有应用场景,并能覆盖行业共性问题,具备很强的可复制性和推广性。

image.png


image.png


汕头市将建立试点工作机制,针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普遍存在的“不愿转”“不会转”“不敢转”等典型痛点,从供给侧能力建设和需求侧全面应用两方面出发,“一盘棋”整体规划纺织服装、玩具创意两个产业内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推动企业实施改造。

一直以来,协会积极配合推动企业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积极协助相关部门申报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推动本地服务商规范发展;梳理33家本地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名录并进行服务能力分级;将发布《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能力分级标准》团体标准,帮助传统企业解决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技术不足等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