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什么是数字孪生?终于通俗的解释清楚了!

2021-12-06


数字孪生,听起来好高科技的名词,近几年在互联网领域频繁出现。有很多科技公司更是紧跟步伐,打响数字孪生旗号,生怕被落单。百度百科中,对数字孪生的解释想必大家都很难理解,那么今天答主就来给大家通俗的解释一下这个互联网领域的新名词“数字孪生”。

其实数字孪生这一概念的起源,已经在十多年前。我们暂不追究它的起源,给大家纯碎的解释一下这个概念。

说起孪生,我们大多数人可能就会立马想到双胞胎、孪生兄弟姐妹之类的词。其实这样想也没有错,我们可以把数字孪生认为是数字的双胞胎。只不过数字孪生中的双胞胎,并不是完全一样的两个个体,更确切的来说,是两个系统。一个系统存在与现实的物理世界,一个系统存在与虚拟的计算机世界。并且通过智能技术,使得这个存在于虚拟世界中的系统也能以一种直观的方式让我们感知与触碰。因为物理世界是由千亿级的各类数据构成,所以在虚拟世界中的仿真即便就是对各类数据的仿真,即数字孪生。

data-cke-saved-src=http___pic1.zhimg.com_v2-96546228b935b79b030cc4664372e0a7_1200x500.jpg&refer=http___pic1.zhimg

那么你可能会疑惑,为什么要使用数字孪生技术仿真物理世界,有什么意义?

物理世界运载着人类以及庞大的生态系统,它运转容不得一丝的差错,我们更是没有胆量去屡次试错。在城市病日益突出的今天,为了使得城市的运行更加的美好,人类开始尝试用各种技术手段改变现有环境。数字孪生便也在这种情况下,得到了更多的关注。我们可以在不改变原有物理世界的情况下,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克隆出与之对应的虚拟世界,在虚拟世界中我们可以看到物理世界的角角落落,并且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进行各种创新性尝试与改革,这样我们就可以提前知道如果这种决策运用在现实生活中是否可行。这样将大大减少了试错的成本,并且可以不断调优,使得决策更加助力与现实环境。

u=3698449958,1000337824&fm=26&gp=0

现在好多互联网科技公司,已经开始深入到数字孪生的研究中,希望探索出一条更加美好的新型城市建设道路。

西安核音核音科技有限公司打响了数字孪生的号角,通过新一代科技手段,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的治理及运行。

1

3D仿真技术

核音智言利用多引擎快速构建,高分辨率3D图像,通过建模技术、立体合成技术、交互技术模拟现实中的虚拟环境。

三维地理空间

核音智言通过建立丰富的模型组件,多引擎快速构建,海量数据接入,集成三维地理信息及三维空间统计,基于实体高效建模,一体化管理,高性能空间分析和可视化等关键技术

数据可视化

快速搭建,多元数据集成,数据实时响应,核音智言自主研发的大数据平台,集成多数据源接入、自动化数据萃取,分布数据存储,为用户决策判断提供全面的数据支持。

IoT物联接入

核音智言自主研发的IoT物联网平台,实现设备接入,设备管理,检测运维,数据处理分析等功能,提供海量设备上云,远程控制及设备联动等能力,帮助快速完成设备联网及行业应用集成。


来源:壹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