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沈民奋理事长走访副会长单位金明精机和俊国科技

2023-02-02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与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深入调研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1月31日下午,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走访副会长单位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和汕头市俊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协会秘书长滕丽秋参加走访。

沈民奋理事长分别与金明精机马佳圳总经理、俊国科技罗俊生总经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两家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资源需求和下来的业务方向等情况,共同探讨企业发展新思路。

金明精机马佳圳总经理表示,企业积极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采用5G+AR、5G+视觉、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PLM、MES、WMS、SCADA的应用,形成生产制造与数字系统的深度融合,扩展设备信息和数据的应用范围,将不同应用场景融入到生产管理中,形成科学决策与智能控制,解决传统生产线信息采集断层、设备运行透明度低、生产决策无依据等问题。


1.jpg


俊国科技罗俊生总经理称,近年来企业专注于钢材标识这一细分领域,其产品和服务在国内、外均名列前茅。为寻求数字化转型契机,企业基于多年累积的研发经验,为拉飞逸提供纺织服装行业的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智能排产管理系统、自动化立库和分拣控制系统、生产输送线和控制系统的建设,将各生产环节的数据上传云端进行分析及处理,实现了生产过程信息的可视化和柔性化管理。


2.jpg


沈民奋理事长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坚持制造业当家,数字化转型是企业的必经之路,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有效手段。协会作为会员企业互动、互助、互进、互赢,共同成长的平台,会员间可以通过协会平台根据各自的优势,相互赋能,激发内部动力,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并通过合作来寻求企业发展上的突破,共同推动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共同助力汕头产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