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汕头市惠企政策“面对面”宣讲会系列活动—政策进协(商)会成功举办

2023-10-24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当家的战略部署,全面宣传《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等国家、省、市惠企暖企政策,进一步提高企业对惠企政策的知晓率、理解度和利用率,增加政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根据政策“线下四进”的工作部署,10月20日下午,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汕头市进出口商会和汕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的汕头市惠企政策“面对面”宣讲会系列活动—政策进协(商)会成功举办,相关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共60多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会上,围绕广东省“制造业当家”22条进行了宣贯。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营经济科陈伟彬科长对《汕头市“百亿企业、千亿产业”倍增培育计划》进行了专题宣介,让企业进一步了解到我市进一步培育做强优质企业,促进产业提质升级的相关举措。陈伟彬科长表示,通过开展政策进协(商)会活动,将优惠政策措施精准直达企业,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郭伟龙老师为企业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主题培训。郭伟龙老师围绕相关政策、认定条件、认定程序和提交材料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


image.png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郭泽锐老师也在现场分享了如何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助力制造业发展。


image.png


汕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陈旭佳副秘书长介绍了今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情况,帮助企业梳理了高企申报中的重点和难点,并引导企业做好2024年高企申报规划。


image.png


交流答疑环节,参会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问题,与专家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均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让他们进一步地了解相关惠企政策,并掌握了项目申报的具体程序、方法、流程,扫除政策盲点,提高了申报效率。


接下来,协会将继续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相关政策宣讲活动,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