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1月份工作简报

2024-02-01

image.png


汕头市惠企政策“面对面”宣讲会系列活动(龙湖区、华侨试验区)成功举办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当家”的战略部署,全面宣传国家、省、市惠企暖企政策,增加政策的覆盖面和影响力,1月12日下午,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汕头市龙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经济发展局承办的汕头市惠企政策“面对面”宣讲会系列活动(龙湖区、华侨试验区)成功举办。汕头市龙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廖彬虹、副局长游晓玲出席会议,龙湖区工信局、华侨试验区经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近50家龙湖区、华侨试验区的制造业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image.png


会后,与会企业表示,此次宣讲会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不但让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了相关惠企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实施细节,而且增强了企业对政策的认知和信心,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


广东省“民营经济30条”及“专精特新指导意见”政策视频宣讲会(汕头分会场)成功举办

1月23日,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民营经济30条”)及《广东省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专精特新指导意见”)政策视频宣讲会。我市及各区县工信局、发展改革局、科技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国资委、市场监督局、金融局、政数局、工商联、法院、检察院,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经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民营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有关协会代表近150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市分会场和区县分会场宣讲会。


image.png


本次政策宣讲,让企业充分了解当前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掌握政策要点和实施细节。接下来,协会将持续多渠道、多方式地宣传惠企政策,让企业对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升政策落实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参加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的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1月16日下午,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市龙湖宾馆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刘勤裕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群通报2023年度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协会联合党支部书记陈岳强参加会议。


image.png


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 30人会成员赴深圳交流

1月11日,汕头30人会成员、汕头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刘向民,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理事周芝平等一行5人,受协会委托赴深圳参观交流,推进深圳与汕头数字化“联心赋能”相关合作工作。

汕头一行在深圳市工业互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勇(汕头30人会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市工业互联网协会、华磊迅拓微工厂、龙华区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等,并与华磊迅拓科技有限公司、智物联网络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市工信局领导带队走访西陇科学和虹桥包装

为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规划情况,近日,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林锡波、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联盟理事长沈明奋、琪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仕伍、协会秘书长滕丽秋等赴协会副会长单位西陇科学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虹桥包装实业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下来,协会将继续开展企业走访工作,多维度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加强对接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


协会走访华兴冶金和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

为进一步增强交流、促进发展,1月23日下午,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联盟)理事长沈民奋、协会秘书长滕丽秋走访副会长单位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化学与精细化工广东省实验室。


image.png


image.png


接下来,协会将持续开展走访活动,整合多方资源,提升服务水平,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汕头联通和云扬科技到访协会交流

1月25日,理事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汕头市分公司工业互联网BU总监方银贞、会员单位广东云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贤友等到访协会,就数字化转型与协会秘书长滕丽秋进行互动交流。


image.png


雪洁日化到访协会交流

1月26日,会员单位广东雪洁日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办主任杨钏子到访协会,围绕相关项目申报规划、企业转型升级等与协会秘书长滕丽秋进行探讨。


image.png


image.png


会员风采 | 协会会员入选工信部2023年度绿色工厂名单

近日,国家工信部正式公布2023年度国家绿色制造名单,协会副会长单位仙乐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晖隆开关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汕头市鼎泰丰实业有限公司入选2023年度绿色工厂名单。


image.png


会员动态 | 华兴股份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共建实验室

近日,协会副会长单位汕头华兴冶金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共建的“先进金属材料智能制造联合实验室”顺利完成签约该平台针对引领产业发展的技术方向开展前沿研究、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全球范围内吸引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在学术界、产业界形成有原创性、突破性、对行业发展有重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image.png


会员风采 | 拉芳家化荣膺“2023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1月15日-16日,2023中国职业经理人交流大会暨表彰活动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凭借对社会责任与公益事业的主动担当、对长期主义理念的积极坚守以及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理事单位拉芳家化荣膺“2023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


image.png


会员风采 | 仙乐健康荣获ISO27001:2022国际权威认证

近期,仙乐健康正式通过ISO27001认证审核,成功获得ISO27001:2022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27001认证是全球最权威、最严格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标准之一,被誉为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这一认证的获取,不仅彰显了仙乐健康坚实的信息安全基础,也将提高仙乐健康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确保全球客户及合作伙伴的信息数据得到妥善、安全、全面的保护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