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内容展示

首页 >

“广东民营经济30条”和“专精特新指导意见”政策宣讲会在汕头成功举办

2024-03-08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广东民营经济30条”)、《广东省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专精特新指导意见”)落地实施,3月7日,由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宣讲团赴汕头举办“广东民营经济30条”和“专精特新指导意见”政策宣讲会。


image.png


我市及各区县工信局、发展改革局、科技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商务局、国资委、市场监督局、金融局、政数局、工商联、法院、检察院,高新区、综保区、华侨试验区经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及有关行业(商)协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林旭辉总工程师在会上致辞,他表示,民营经济是汕头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目前,以中小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贡献了汕头市近70%的地区生产总值、80%以上的创新主体和97%以上的经济单位数量,活跃的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增加就业、促进创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懂弄通悟透,希望大家学习政策、掌握政策、巧用政策,落实利用好政策。二要加大宣贯力度,参训人员要认真当好“老师”和政策宣讲人,准确传达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三要抢抓发展机遇,希望企业家们认真听讲,学以致用,把握住当前难得的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发展、壮大规模,为促进汕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接着,由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法院、省商务厅、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省委金融办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通过对“广东民营经济30条”的总体情况、“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健全执法司法对民营企业平等保护机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引导支持民营企业‘走出去’”、“强化数据要素支持”、“强化资金支持”和“专精特新指导意见”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全方面、多角度地解读,让与会人员充分了解各项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实施细则,进一步把握政策要点。


image.png

宣讲结束后,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会让他们对“广东民营经济 30条”和“专精特新指导意见”政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接下来将学深学透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结合自身实际,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促进我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