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协会动态

首页 >

工信部电子五所专家赴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5月8日,由工信部电子五所认证中心培训部副主任李旭波带队的专家组以及由电子五所刘远国老师、联盟沈民奋理事长组成的专家组分别赴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广东金明精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正超电气吴汉榕董事长一行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就部门难点及需求积极与专家组进行交流,共同推进诊断工作高质高效进展。

专家组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及流程说明等,随后实地考察了生产车间,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收集进行下一阶段深入诊断的必要信息

在金明精机,刘远国老师、沈民奋理事长重点查看了公司生产车间,了解公司车间管理情况。公司相关部门领导与专家组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生产现状及改善内容与范围。

广东正超电气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民用核安全电气设备设计许可证、制造许可证;是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等发电公司、中广核、中核总的优秀供应商;是全国高压开关设备、电力行业高压开关设备、低压成套开关设备标委会成员;是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高低压开关设备研发中心、中广核核电设备国产化研发中心成员。

公司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二十二年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第16届广州亚运会和第26届深圳大运会保供电表彰单位、中广核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荣誉称号。

公司率先实施对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应用CAD/CAM/PLM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产品全寿命周期管理系统、ERP资源计划管理系统,通过法国达索PLM联通和集成上下游业务和生产链,实现数字化制造,全面提升生产和管理的效率和质量,是广东省首批“两化融合”示范单位。

公司现有员工342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8人,硕士、本科、大专学历占比40%,电气、机械制造专业中高级技工学历占比56%。

公司主要从事电网、变配电智能开关成套设备及新能源新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通过技术创新,在低温升、耐燃弧、自动化、智能化等关键性技术实现创新突破。

公司为核电厂研发、设计、制造安全级低压开关设备全系列产品,在抗核辐射、抗老化、抗地震和LOCA技术取得创新突破,实现核电低压开关设备国产化目标。承担国家华龙1号核电厂开关设备的研发任务,为国家核电走出国门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