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协会动态

首页 >

汕头海智基地(香港)工作站揭牌


转自:汕头新闻

今天上午,我市组织科技人才交流代表团赴香港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开展交流活动,并举行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汕头)海智基地(香港)工作站的揭牌仪式,这也是汕头海智基地在香港的首个工作站。

 


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跃生出席活动,并为汕头海智基地(香港)工作站揭牌。市科协与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签订基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通畅的交流渠道,推动科学技术人才和项目交流,促进我市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3.jpg


陈丽文表示,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是一个凝聚众多乡贤俊彦智慧的高端智库,是我市转型升级的重要资源,是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希望潮博会发挥智库优势,积极引导各类智力人才为汕头服务,为汕头发展献智献策,把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加快家乡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市委、市政府将竭诚为各类人才营造良好环境,搭建好人才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人才和企业之间的互动对接。汕头华侨试验区、市科协和汕头海智基地也将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多的方便,让大家在汕头能够安心舒心放心发展。

 4.jpg

陈幼南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更好发挥在人才引进的资源和优势,加强大数据、大健康等热点领域的学术和商业交流,推动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对接及转化等工作,为潮汕地区的发展注入科技活力。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 朱跃生

在香港设立这个工作站,

可以利用国际潮博在全球的

科技文化方面的人才库

为汕头提供各种科技文化的服务

同时利用这个基地

出台一些新的人才引进的政策

加大力度来给吸引人才的计划 5.jpg

国际潮籍博士联合会主席、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 陈幼南

我相信我们今天成立这个工作站

有一个平台、 一个渠道

让我们博士会的博士有机会回到家乡服务

而且我们可以通过这个工作站多加宣传

让海外的学者都有机会回到家乡

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做贡献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