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案例展示

首页 >

汕头CIO服务行(第二站):走进澄海玩具企业活动成功举办

2018-05-08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将为玩具行业带来产品与产业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新兴玩具企业崛起和传统玩具企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巨大机遇。

为推动我市玩具产业转型升级,3月28日下午,由市经信局的指导,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主办的“汕头CIO服务行”系列活动在澄海区成功举办,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是走进澄海玩具企业。


本次活动邀请微软首席技术顾问管震同我市互联网企业CIO一起走进澄海玩具企业,就玩具企业如何借助微软技术与本地服务商技术转型升级展开交流。

当天下午,服务团先后参观了广东伟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大家边参观边交流,一起探讨玩具企业的转型升级。


参观后,企业代表在星辉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顾问管震作了题为“从云端看产业”的分享,与大家一起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玩具行业的应用。

金发拉比、星辉互动、奥飞动漫、伟力智能、司马航模等企业的负责人与服务团一起交流传统企业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一起讨论解决方案。


中国玩具看广东,广东玩具看澄海。近日,广东省玩具协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中国玩具出口形势乐观,创近10年来最大增幅。广东是中国玩具出口第一大省,占中国玩具出口总金额51.49%。虽然受到电子产品的冲击,传统玩具的销量在大幅减少,但得益于我市玩具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产品频出,开发了一系列智能化玩具,不仅收获了广阔的海外市场,澄海“智造”也频上央视,广受全国消费者喜欢。与会嘉宾一致认为,企业只有不断地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拓展玩具价值链、投入智能化自动化生产、坚持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新型工业化道路,才能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发展先机。

汕头CIO服务行,旨在牵头组织我市优秀的互联网技术人才走进我市支柱产业的传统企业,通过实地考察、交流、对接,助力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目前,系列活动已举行了两场,分别走进我市支柱产业“毛纺织业”及“玩具产业”。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征求意见,满足企业代表需求,继续与企业代表走进我市龙头企业,共同探讨“互联网+”新模式!